火锅里的糯米团

坑品向富坚义博看齐,慎入

【冰秋/九垣亲情】绛丝缠(7)

*致敬倚鹤寒鸦大大的双峰主设定

*沈九能看见红线设定

*冰秋+九垣亲情+七九(微)

*本章七九成分较为严重!!!不吃的注意避雷!!!警告!!!

正文↓

沈垣时常望着窗外,一语不发。手中的茶散尽了余温,嫩绿的茶叶浸到了杯底。偶尔一愣就是好几个时辰,整个人颓丧到不行。

沈九内心大抵是快意和愧疚参半的,他回来的时候带回了正阳的碎片,只道洛冰河在混战中跌下无间深渊。沈垣的眼神像是在意料之中,一语不发,他愣愣接过那些碎片,说什么都要把正阳剑埋了。

沈九没有拒绝。

但是当他连日瞅见沈垣失魂落魄地寡妇样,也不禁皱了眉头,一股气冲上脑袋却又无处发泄,毕竟是他把洛冰河推下去的“……总不过死个徒弟,你作出这幅样子给谁看!死了再收一个,天赋比那小畜生好的也不是没有,懂事体贴的明帆婴婴也不差。”

沈垣见沈九这般说话,否认道“哥,我没伤心,我真没事……”

“没事个鬼!现在整个苍穹山都传你死了徒弟伤心欲绝,失魂落魄!”

你看你红线都吓得灰了一些!

沈九合了扇面,心说这样子也不是个事。他猛地转身,对沈垣道“我最近有从岳清源那接到一个关于魅妖的求助,你这次便跟我下山去散散心。整日坐在竹舍里,再这样下去就要发霉了。”

沈垣看了眼沈九,见对方满脸写着“你敢拒绝”,点了头。

出发当日前晚下了绵绵细雨,第二天气候格外舒适,站在门外神清气爽,沈九沈垣收拾收拾便动身出发,踏出竹舍便遇到了柳清歌。他抱着乘鸾剑站在海棠树边,神色略有些朦胧。

“柳清歌?你来干嘛?”

柳清歌睁开眼,看了沈垣一眼“掌门师兄叫我过来跟着一起去。无可解发作了的话你哥不好解决,毕竟还在养伤。”

沈垣诚恳道“柳师弟,我会自己回来的。”

“不。”沈九打断了沈垣的话,语气坚决“他和岳清源说的对,万一你四处乱跑也多了个人来抓你,免得你又躲我。”

沈垣尴尬地避开了眼睛。

几人很快到了山洞口,魅妖头头还未出现,柳清歌就把看门的小丫鬟吓得哭哭啼啼报信去去了,不一会儿一位相貌极为貌美的魅妖拖着娇滴滴的声音走了出来,看了一眼来者,便知对方身份。

“三位仙师这般模样作甚?若是奴家有得罪的地方,这里奴家先陪个不是。”

沈九在外自然是端得得体大方,他上前一步礼貌道“那么沈某就不绕弯子。此次前来主为救人,若是夫人高抬贵手山下那老夫妻黄公子放了,那么我们也就不多打扰。”

魅音夫人好像特别吃这一套,她嗤嗤一笑招呼三位进到洞中“奴家这就差人唤黄公子过来,三位仙师不如先到奴家这洞中小坐一会等一等黄公子?”

于是他们被请了进去,一番斟酒献盏,又送了好几个秋波,见三人不为所动,魅音夫人也兴致缺缺“说来巧合,奴家正巧会小卜小算一下风月之事,哪位仙师愿意来算一番?权当解闷了,奴家不才,一向算的很准。”

来了来了来了!沈垣突然精神一震,他从来记得魅音夫人算这一块简直不能太准!自己一条单身狗兴奋了起来!

“小垣有兴趣?那你算算便是。”沈九看了沈垣一眼,又看了魅音夫人一眼,他倒是挺好奇。毕竟自己能看到红线,颜色深浅大致也能猜猜感情,可其他信息就少之又少。

“这两位仙师是双生胎?那真是巧事一桩!不如两位仙师一同算算也好?”

柳清歌将拒绝写在了脸上,沈垣也不好意思强迫人家。见沈九也是疑惑之色,撺掇道“哥,你就跟我一起算算吧。”说着便伸了冲魅音夫人点了头。

魅音夫人嫣然一笑翻了朵花出来,待沈垣吹了口气看了花蕊,神色复杂,但不一会笑道“仙师真是好福气。这过往姻缘虽是独身,但今后皆表示是个……嗯,好人家。”

沈九有趣道“她与舍弟是否感情深厚?”

“深,一往情深。”夫人又对着沈垣肯定道“对方虽然年龄比您小,辈分也不如您,但是对仙师全心全意,唯认定仙师一人。”

沈垣面带惊讶,而柳清歌早就把身子靠了过来,追问道“还有呢?相貌?天赋?”

“一等一的美貌,天资过人,灵力高强,身份显赫。不仅如此,他会时常陪伴在仙师身边。”

……哇哦,这么好的妹子吗?沈垣默默感叹了一下,他真的想不出是谁。

柳清歌脸色突然青了。

沈九挑了一下眉头,心说的确算得详细,感情特别浓郁也算出来了,他内心放心了些许,转头向沈垣道“若是能将你交给这般优秀的道侣,我也放心了。”

魅音夫人微微一笑,又翻了朵花送到沈九嘴边,待吹开之后定神细视。

沈垣倒是特别好奇,照原著里的发展,沈清秋到最后惨死也保持着单身狗的状态,他其实特别好奇沈九的姻缘到底如何。

魅音夫人沉默了许久,才开口吞吞吐吐“额……仙师原谅,奴家当是算出了些不该算的东西……怕是说出来仙师会生气。”

沈九奇怪道“但说无妨。”

魅音夫人道“当然,这条红线同样情意深重。您与命定之人该当是从小相识,两小无猜。可惜遭遇变故两人分别,种种事端又心生间隙,如今虽然重逢,但两人关系其实……并不好。”

沈九扯了唇角,眼神变得晦暗起来。

“那人相貌堂堂,武力高强,也十分关切仙师您,在危难之时绝不会弃您于不顾。”

魅音夫人接着道“今后的姻缘线奴家看得不太真切,许是奴家学艺不精。像是隐隐约约在最后断掉了,但又像是……”

“别说了。”沈九脸色完全变黑了,肯定道“你算得不准!”

柳清歌也不知道为何特别附和地点点头“不准!”

魅音夫人一见有人质疑她的专业技能也急了,驳斥道“仙师为何这般笃定奴家算得不准?”

“就是不准!”

话不投机半句多,柳清歌和沈九这次一致认为魅音夫人算得不准打起来了,他们几下便轰了这山洞,沈垣跑去救了被困在这的人,然后莫名其妙地回了山上。

————

“在危难之时绝不会弃您于不顾。”

可笑。

沈九抬起手,看着小手指上泛灰的红线,心道果真算得不准。他看着窗内撒进来的柔和月光,嘲讽地想着什么顾不顾的鬼话。

他没来,不是吗。

tbc

求小心心小蓝手评论qwq嘤嘤嘤嘤

一周内应该可以更新悄悄话完结话。

评论(33)

热度(81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